鸦眠

【冬/盾】幸运日

依旧不要脸般老粮的鸦
一个小学生文笔的假想中的初遇


—————————正文分割线—————————

所以,现在,到底算他上帝的什么情况啊!

Bucky一边在布鲁克林杂乱交错的楼房小巷间狂奔以图甩掉后面的鼻屎一样甩不掉的臭麻烦们,一面还要注意别在跑动中碰撞到哪儿了弄伤了背上背着的小麻烦。哦,是的。他现在正背着一个小龟在和4、5个更大一点的混小子还有一条半大狼狗赛跑。这可真是公平的赛跑!

“前面左拐!看到那两个垃圾桶没?踢翻它!”
“呼哧呼哧~”
“别往左边大路跑!往右边小巷!哦是的我知道那里有个正激情澎湃的破水管,嘿朋友,我们得靠它搞定后面那只狗。”
“呼哧呼哧~”
“嗨,前面右边那个巷口看到了吗?去把那两个垃圾桶也踢翻然后掉转头往左边的灌木丛里去趴一会儿。我想我们到终点了。”
“呼哧呼哧~”

好吧,也许背上这小子不算太麻烦。Bucky这么想着。因为现在的情况是在这小子的指挥下他们有效地领先这场追逐战并且即将成功甩掉后面的麻烦们了,而整个过程里Bucky就只需要按照指令听从指令,跑!

【哦,是的,就像个服从命令的士兵。】

当扑倒在灌木丛后的草地上,凭声音确认那几个混蛋拐进巷口跑远了后Bucky一边大口喘着气一边给刚才的自己找了个合适的形容。然后翻过身看向身旁明明一直让自己背着现在却好像比自己还辛苦地喘着的男孩。看着对方的细胳膊细腿儿和病态苍白的肤色,还有脸颊上的淤青和膝盖上还在冒血丝的擦伤,Bucky认真觉得 “也许他要控制着不从我背上滑下来的确比我背着他跑还要废体力”。

所以,情况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啊!这和一开始设想的完全不一样好吗!

Barnes家 11岁的小少爷, James 精力旺盛Buchanan处于猫厌狗嫌 Barnes 对头顶的树叶发誓他废了老大劲从家里关禁闭的书房逃逸出来可不是为了享受现在这样的“美好时光”!!!


Bucky当时正吸着橘子汽水站在路边,对着左边一家蛋糕店和右边一个书报摊。思考着是现在就去把那本等了一个月的连载漫画买了还是去买上一袋金灿灿软乎乎的泡芙呢?
我们要理解一个11岁的男孩,还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是不会太有什么金钱概念的。事实上从上午父亲去新办事处报道后没多久,Bucky就成功从书房翻窗出来并且当然没能回卧室套上揣着好几十美元的夹克小外套。原本仅靠裤袋里不知什么时候踹进去的皱巴巴的5美元让他吃两顿饱饭还是够的,不过对于一个小男孩来说显然还有别的更“值得”的东西,比如几颗包裹着彩虹的玻璃弹珠;像棉花糖一样笑成一团的Tom大叔的“Tom大叔糖果铺”;比如两只会跳舞的瘦猴,要知道没有人会在被那样的可笑表演逗得哈哈大笑后会舍不得淘个一两个子儿的。

哦对了,还要和发现“囚犯”少爷不见了的管家派出来找人的家里的佣人们玩捉迷藏。
当然,他们从来都逮不着敏捷的James少爷。

其实并没有花太多时间考虑Bucky就决定了还是先满足自己的胃。漫画书什么的可以以后再买,一袋子香喷喷软乎乎的泡芙可是能帮自己挨到天黑的。大人都是这样,对于溜出去玩的小孩回家的越晚挨的罚就越少,更何况Bucky是个刚刚搬家到布鲁克林区的【人生地不熟】【娇生惯养】的小少爷。

事情就是从这里开始出现了奇怪的转折。

命运之轮已开始转动…………


Bucky的良好习惯让他决定先把手上喝空了的汽水瓶扔进拐角巷口那里的垃圾桶。
但是最终瓶子没能投入垃圾桶的怀抱,它被Bucky扔了出去并且准确地击中了一个肥胖的脑袋。

“嘿!放开他!来跟我练练手怎么样你们这些臭小子!”

有4、5个男孩,有两个比Bucky还大一点一看就是一群小混蛋,正围着一个个子矮小豆芽菜一样的男孩,那可怜的小鬼现在正灰扑扑地跌坐在地上,手上紧紧抱着一个洗得发灰的单肩书包。Bucky敢说这画面瞎子都看得出英俊勇敢的骑士应该怎么做,而他就是那个骑士!虽然在扔出瓶子的后一秒Bucky就有了那么点儿后悔,因为对方人数似乎多了点,并且还有一条看着很凶的狼狗……

但是底气不能丢,气势还是要挺住的!

“我说,这小子是谁?你们谁见过?”刚刚被Bucky砸到的那个胖子看来应该是这伙人的头,正一手捂着脑袋一脸龇牙咧嘴地看向Bucky。“看来是新朋友了。小子,识相点别跟我作对。再说这瘦猴又不是什么漂亮姑娘,你来逞什么能?”托只穿了较朴素衬衫和长裤又疯玩了大半天一身脏兮兮的福,没人看出来Bucky是个和他们不一样的小少爷。虽然这个少爷自己自己平时也没怎么把自己当少爷。

由于Bucky成功的引开了注意力,这群人不再围着地上的男孩,Bucky得以把他的拯救对象看的更清楚。比刚才隐约看到的感觉更瘦更小,苍白的皮肤在日光的照射下就像透明的快消失不见了。哦天哪!看那头发!柔软的暗金色,在这黄昏的光线里被那雪白的小脸衬的越发可口,就像……就像……像刚烤出的新鲜蓬松的泡芙!?

“咕咕——”
【Siht!我想我大概是饿坏了。】

幸好只有自己听见的丢脸声响打断了Bucky的走神让他及时反应躲过了一个侧面来的拳头。那么,既然这样,那就开打吧!

当左脸挨了第二拳后Bucky不得不开始考虑脱身了。饿着肚子还以少敌多果然还是太勉强了,何况对方还有条该死的麻烦的狗。不过至少帮那个金色的小不点解围了也算目的达到。Bucky这么想着一边抬脚踹向眼前这人的肚子,他没看到背后有个家伙举起了木棍。

如果剧情到这里就结束了,之后听大哥讲英雄事迹的Barnes家的小小少爷小姐们可是会嫌弃的。所以“突发情况”这时就出现的很体贴。

没有人注意到那个细弱的金发小鬼从哪边窜出来的,所有人都已经把他忽略了,或者和Bucky一样认为他既然被救下应该早跑了。但他就这么冲过来撞倒了想偷袭Bucky的那个家伙。显然是用上了所有的力气,重重的撞击声把站着的其他人都震懵了。只见这个成功聚焦了所有注意力的家伙一边灵巧地翻身爬了起来一边还带着浓浓鄙视意味地嘟哝:“我想只有有自知之明的废物才会自觉地选择这么没技术的偷袭,而且还是以多对少的前提下。是吧先生们?”

“…………”

最先回神的是Bucky,在其他人有动作前迅速地扯过这嘴欠的小子就往没人守着的那个方向跑,过程中顺便还默契地一人踩了地上那个还没爬起来的倒霉蛋一脚。好吧,Bucky承认自己刚刚也想来那么一句俏皮话啥的,不过被这小子抢先了。

没跑出多远就听到了后面夹杂着狗叫声的追赶。Bucky正想叫一起逃命的人再快一点,转过头却发现对方一幅很吃力的样子。
“该死!一定是受伤了!”Bucky当机立断就一蹲身胳膊一捞把人背了起来。

起初对方还意图挣扎,虽然那小猫一样的力气基本没有什么用,但是一直这么挠着但还是让Bucky很头疼。

“我求你别闹了成么?要是被追上了咱两都得玩完!”

大概是带点怒气的抱怨起了作用,背上的人顿时安分了。不过这并不能让Bucky松口气,因为后面的动静更近了。

“Oh~ No! 这帮混蛋干嘛这么有耐性!!!”

“别跑直线,要带他们绕弯子!快!现在左拐进那个窄巷!!!”

“啊?”虽然想表示没明白,但是身体已经帮Bucky作出了反应。

接下来的Bucky就完全进入到了一种不需要思考的境界,他只需要按照指挥,跑。

-------------------------------------------------------------------------------------------------------------

现在Bucky瘫坐在夕阳下安全又柔软的草地上,计算着当母亲看到这身脏兮兮的衣服和脏兮兮的自己时会不会建议父亲加长禁闭时间。心情越发低沉的他一时忘了身边还有个人,直到脸上一处擦伤被贴上了一块OK绷才想起来被他“拯救”的对象。即使心有个声音在说“得了吧要不是人家指路你自己都得搭进去”。

“虽然我觉得自己一个人能搞的定,不过还是很感谢你的见义勇为。”

明明说着感谢的话可Bucky总觉得这话哪里让人听得不爽,不过脸上贴OK绷的温柔手感让Bucky把反驳的话憋了回去。这下他终于能近距离好好看清这个他“英勇”救下的小鬼长什么样子。随着黄昏渐深,刚刚把Bucky晃饿了的一头金发更显得灿烂而又柔和,因为一番跑动原本应该很整齐的三七分发型耷拉下了几缕发丝,借着微风正轻抚着在夕阳微光下白皙到接近透明的小脸。从Bucky这个角度看过去还能看到两排小刷子一样密密的睫毛,扑棱扑棱地在眼睑下印出跳跃的影子。

Bucky觉得自己好像又被晃到了…………

似乎是没有感觉到Bucky的目光,当然也可能是懒得理他。对方帮Bucky贴好OK绷就去简单处理自己的伤处了,而且看起来意料之中地熟练。气氛一时间突然有些冷场了。

当只有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和撕开OK绷包装的声音的状况持续了一会儿后,Bucky觉得不行不能这样下去了必须要扯点什么。虽然他并不知道为什么有这种念头。

其实直到很久以后Bucky才反应过来,那时候自己的这种行为叫做搭讪。

“呃……我说,你是怎么招惹上那些家伙的啊?”

“因为他们欺负弱小,而我阻止了他们,这可能让他们不高兴了。”

得到的回答意外的干脆,不过Bucky明显抓到了重点“欺负?弱小?我见到的时候可是只有你一个人啊?”是不是有个更弱的家伙被你救了然后他跑了?不过Bucky聪明的选择吞掉了后半句。直觉告诉他千万要咽下去。

“啊!你不问我差点忘了。”只见那个把Bucky晃了眼的男孩突然惊吓了一样去翻他那个一开始就紧紧攥着的书包,动作小心又温柔。

一只猫,一只毛茸茸瘦巴巴的姜黄色小猫,正被举在Bucky鼻子下面。

“就是它。他们指使那只大狗咬着它的尾巴在地上拖着,还像个球一样用爪子拍打它。我不救它的话它会死的。”

“啊哦~还真是个可怜的小家伙。它看起来受了伤啊,你是要带回家养么?”由于实在贴的太近了,为了防止鼻子被堵上,Bucky不得不伸手把小猫接了下来,却发现对面的男孩一直扭着个头伸直了胳膊。

“嘿!你干嘛呢?我脸上有问题?”

“哦不,不是你的问题。嗯,其实是我的原因,我不能接触灰尘绒毛什么的,那会让我……呃……有些呼吸困难。”

“……只是有些?”

“……好吧其实会比较严重。不过这不能作为我见死不救的理由!”

“那这样的话,你就不能收养它了啊。”Bucky又抓到了重点。

“嗯,好像是的呢。”男孩顿时失落了下来,但是又不甘心地看着没什么力气了却还依然努力想要够到Bucky的腮帮子的小猫。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凑过来靠近了Bucky。

“可以麻烦你收留它么?如果你觉得麻烦费钱的话我会负责这些的,你只要给他个地方就好千万别把它丢掉,它会死的。求你了。”语气诚恳表情真挚,哪怕有一点爱心的人都不会忍心拒绝的。

不过,Bucky其实并没听清对方说了什么,因为他又被晃了。不,准确地说是被淹没了。

就在那个男孩凑过来看着他的时候,Bucky对上了那双眼睛。泛着绿意的幽静的湖蓝,Bucky觉得自己掉进了一片倒映着天空的清澈湖泊,沉静但又弥漫温柔的力量。他不由自主对这个明明瘦弱的像是蒲公英种子,一只小小的蝴蝶都可以把他推到,但是又似乎酝酿了什么了不起的力量的男孩有了好奇。

他想要接近,想要拥有。

“James ,James•Buchanan•Barnes。11岁。不过更多人叫我Bucky。”做了决定的Bucky决定先来个正式的自我介绍。不过显然他跳跃地太快了点。

“啊哈?”是的,对方显然没跟上他的节奏。

“那个……我是说……你看,我们刚刚也算是同生共死了吧。哦当然,还有这个小家伙。我想这足够我们成为朋友了对吧” Bucky把小猫捧了一下,他有记得不要让它靠男孩太近。

“那么,我可以理解为你已经答应我的请求了?”

“啊?什么?等一下我……”Bucky想说对不起我刚刚走神了【被你晃晕了】你说了什么我没听清,却被突然站起来的男孩打断了话语,看着对方伸出了右手。

“那么,Bucky。我叫Steve ,Steven Grant Rogers,只比你小一岁。谢谢你愿意和我做朋友。”

背对着逐渐下沉的夕阳,逆着光的男孩被渡上了仿佛来自天堂的余晖,就那么朝Bucky伸着右手,眉眼弯弯,笑得暖人心扉。明明是这么温和地说着,却让人无法作出拒绝。

终究是也伸出右手握住了,相对Steve的年龄来说有些太小巧了的手掌契合地被Bucky握在了掌心。

【管他其他的什么呢!抓住这只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么?】


当天的晚些时候,Barnes家的小少爷终于在布鲁克林一处嘈杂的穷人区附近被家里的佣人找到并接回了家。就像他开始计划的,当看到满身泥泞而且居然还有不少伤痕的Bucky,Barnes夫妇就只顾着感谢上帝保佑平安地嘘寒问暖了。

不过为了那只可怜的小猫咪,Bucky还是自觉承认错误并主动承担下在周末代替保姆独自照顾最小的还只会爬的妹妹的任务。作为养小猫的交换。




在新兵营的第一个晚上,大兵们都没有去提近在眼前的战场,大家互相打趣聊着天来进行自我介绍。大家正被那个讲着在家乡“被我揍瘸了右腿的狗娘养的农场主”的红毛逗得前仰后合的时候,一瓶啤酒被递到了年轻的中士面前。

“嘿,靓仔!你看他现在就像个滑稽演员不是么?你还没说过故事呢。来讲讲你最幸运的一天怎么样?”

“唔嗯……我想想。11岁那年因为老爹职务调动我们全家搬到布鲁克林那个棒透了的地方,那天我逃了老爹的禁闭是我这辈子干过最幸运的决定!”喝了一口酒后,然后男人撇嘴一笑和对方碰了个瓶“不过我不打算和谁分享这个,永远不会。”

       
                                                            

                                                                 
——完——


后记:我看到的队长,即使在豆芽菜时期也是个意志强大的精神上的强者,体弱多病只是让他身体受到了限制,并不能抹去性格里的调皮、固执、腹黑还有嘴贱和傲娇【是的!看到了傲娇!】而和Bucky的相处里,我觉得要么是Bucky顺着他要么是队长搞定Bucky顺着他而且并不算困难,甚至是强势。反而70年后的强壮的队长会因为孤独和责任还有对冬哥的内疚自责会稍微收敛下暴脾气。此处依旧心疼下队2里各种被队长噎过的局长、皮总、寡姐、猎鹰小天使、13小姐姐、叉骨叔,可是怎么办呢罗怼怼你长那么好看你说啥就是啥(//∇//)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