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眠

【润旭】【锦旭】【性转】何处花开似旧颜(番外一)

 

写在前面

 

本文锦觅旭凤双性转,锦觅男,旭凤女,润玉不变,三人身世身份不变

 

本文为两男争一女三角恋,润玉男一,锦觅男二,结局润旭但是锦旭戏份也不少

 

本文殒丹设定不改,锦觅的真身和战斗力有改动

 

本文根据需要大量私设和设定更改

 

雷者点差,勿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什么《何颜》再次出现在你们首页是个番外呢?因为正文的一些设定我想不起来了【咋的?能穿过网线来打我不成?】

番外的时间线是在正文结束后很久了,正文地结局是在天魔大战凤凰死后,两个大猪蹄子吃了点苦找到了复活凤凰妹妹的办法。

——————————————————————————————

这文其实要说像一开始设定的那样完整通顺的写完我有点写不动了,埋伏笔走暗线搞阴谋什么的太费脑子了,你们看也费脑子,所以我打算后面我就用剪辑式灭文法,所有纯粹走剧情走铺垫的部分都弃了直接上各个重点情节。

缘更,以后刷不刷的到更新看缘分

没有捉虫,有错别字请将就,回头再改

————————————————————————————————

 大将军府外长长的婚车仪仗已经候了将近两个时辰了,送亲的是大越国三王子,迎亲的是黎国镇国将军长子,刚刚被黎国王上新封的骁勇将军。

  长长的队伍红的刺目,那艳色像极了打了两年多直到三个月前才停战的那场战争中所有流掉的鲜血。

  

  与府外迎亲队伍的红艳相比,大越的将军府里却是一片素白,府里满目悬挂的白绫和白灯笼无一不在昭示着正在进行的丧事。

  骁勇将军到底是等的不耐烦了。

  “我说三王子殿下,当初签和亲协议的时候你们提的三个要求,一是将求和赔款减至三成不取一城一池,二是要等你们老将军三月丧期过完,三是以王后规格迎娶你们昭岚公主为侧妃。现在这三点我黎国都通通照办了,甚至本将军也依三王子您所言不入将军府内打扰,生生在这大门口晒了半天的日头,这些我都没话说,只是眼看这吉时将过,不好在拖延了吧?”

  心中虽知对方明明是作为战胜国在耀武扬威,可句句所言皆无法反驳,三皇子心中气愤也只得忍咽下。

  “骁勇将军请在此处稍等,公主刚刚丧父便要远嫁定是心中悲痛不舍,由在下进去接公主出来,保证不会误了吉时。”

  三皇子说罢也不管他回应只顾自己下了马进到将军府内。

  

  远远地就望见了空荡的灵堂中央那一身刺得眼睛生疼的火红嫁衣,在这满目黑白的苍凉中就那么一动不动地跪立在老将军的棺椁前。三王子于心不忍,可又能如何?在灵堂外踌躇了一番他还是走了进去,点香,鞠躬,然后与那新嫁娘并肩跪立。

  “旭凤妹妹,吉时已到,该上路了。”

  大越国大将军之女旭凤,年十八,得封昭岚公主,以表大越求和之诚嫁与黎国国王为妃。

  “三哥哥放心,不会误了时辰的,旭凤只是想再陪一会儿爹爹,毕竟…………这一去是真的回不来了吧。”

  少女面上无波无澜,手上却不自觉地握紧了拳,丹红的指甲掐进掌心,有细细的血丝滚落在火红的嫁衣上,淹没其中。

  三王子见她这般模样再也绷不住了,他激动地抓上旭凤的双臂,少女一时不备叫他抓的有些生疼。

  “旭凤妹妹,是大越对不起你,是朝廷无能国弱不堪,已经枉死了大将军和五十万将士不说现在竟还要用将军的遗孤来和亲求和!就算要和亲王室也并非没有公主,结果居然要用你……用你……”三王子隐忍心中许久的愤怒和耻辱,只要一想到当初谈判桌上黎国使者的得意洋洋就气的浑身发抖,心中就只剩下一个念头。“旭凤妹妹你等着,三年,你最多忍个三年。等我当上大越的王,到时候我一定会去报这个仇,用他黎国大将军的血来祭奠老将军和五十万将士的冤魂,要风风光光地接你回来。等把你接了回来到时候你想嫁谁就嫁谁,三哥哥给你作主,你要是不想嫁人三哥哥就一辈子把你当公主养着!”

  

  大越和黎国原本是和姜国三足鼎立,大越富饶,黎国善战,只有姜国相对孱弱。三年前黎国突然向姜国发难,姜国国王危难之际向大越求助,当时朝内以旭凤的父亲为首的主战派强烈提议要去救,若是不救唇亡齿寒黎国迟早要把手伸到大越来,最后主战的声音还是被太子为首的保守派压了下去,大越王选择了自保旁观。结果不到一年黎国就把姜国覆灭侵吞了,之后果然就把手伸向了大越。

  黎国没有给大越一丝备战的机会,打完了姜国后表面是撤兵实际却是利用姜国地理位置便利偷袭包围了大越,旭凤的父亲作为主将匆忙带着五十万将士迎敌,本就是匆忙应战拼死抗敌,而那班保守派却在后方推诿扯皮误了后援。最后被黎国兵临城下,大将军以身殉国五十万将士只有寥寥二百于人幸存。

  城破之际黎国国王突然差人送来一纸停战协议,答应了求和,条件是用旭凤交换。

  对,旭凤。

  那活着回来的二百多个将士里就有旭凤。

  大将军的女儿,从小不爱红妆喜戎装,生母早亡,十四岁便开始跟着父亲混迹在军营里,生得姿色冶艳,既是大越威风凛凛的女将军也是大越第一美女。

  沙场纷乱中,御驾亲征的黎国国王就被那抹艳色迷了眼。他们打赢了,同意停战求和,大越作为战败国可以不用割地不用赔款,只要献上旭凤做黎国王妃。

  一个国家的生死存亡要用一个被它亏欠了的孤女去救,去嫁给她的杀父仇人。三王子看着他的旭凤妹妹这一身的嫁衣和明媚的新娘妆只觉得是莫大的耻辱。

  听着三王子的承诺旭凤笑了,她相信她的三哥哥一定会做到 。他们是表兄妹,三王子的母妃和旭凤母亲是亲姐妹,两人从小就像亲兄妹般亲近,她从小就觉得王上的所有儿子里只有三哥哥是最像一个王的。他肯定会是王。

  “嗯,我等你来接我,到时候黎国的地盘也是我们的,我还要当大将军。”

  “好!”

  

  

  门口等的抓狂的骁勇将军总算是看到他要接的公主被大越三王子背着出来了,旭凤已经盖上了红盖头,大红的绸布上是腾云驾雾的龙凤呈祥。不过龙凤不是常见的金色,是一尾银龙和一只掐着金丝的火风。

  骁勇将军有些遗憾那红盖头遮的太严实了不能一睹芳泽,当初在战场上隔得太远了又是兵荒马乱的也不知王上是怎么看清楚是个大美人的?

  

  直到坐上了婚车,听着那马车帘子被放了下来,旭凤突然仿佛断了线的木偶般瘫软了下来。

  散了一直耗费内力撑着的体温,旭凤的身体瞬间冰冷,广袖里露出的手臂上甚至浮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

  旭凤从出生就一直有个怪病,请了多少的名医都一筹莫展,这病发起来的时候旭凤会全身发冷几近冰冻,喝什么汤药都没用,家人只能给她房中拼命烧火加温只求能让她舒服点。好在小的时候这病一年只发作一两次,一次也就一天熬过去就好了,后来旭凤大了些老将军开始教她武功,给她找师傅学内功,既然药石无医那就换个法子。

  其实有过一个过路的半仙给旭凤看过命,看过后不发一言只叹气,老将军急了作势要拿他问罪才开口说话。他说旭凤的魂魄非凡界生灵,凡人的躯体承载不过二十年,而明明旭凤命格属火却生来带着的这诡异的冰寒之症正是她魂魄伤残的原因。胎里带的,解不了。

  

 旭凤靠在车里蜷缩着身体,之前拼了力气用内力维持着体温就是怕三哥哥发现,这个病自从确定治不好以后就被爹爹当秘密隐瞒了起来,他不想旭凤被人当作异类,所以三哥哥也不知道,若是让他知道了……若是让他知道了这亲怕是就和不成了,三哥哥拼死也不会让自己去黎国的,可是现在的大越对黎国根本就是以卵击石。

  自己一定要稳稳妥妥地嫁过去,要给三哥哥争取时间!

  只是这怪病自爹爹死后发作的越来越频繁,这次发病距离上次隔了还不到五天。凡人之躯载不过二十年……自己现在这情状怕是真要按天数了罢。

  旭凤心中不禁苦笑,也不知自己这是个什么大罗神仙投胎历劫,要吃这番苦。

  

  

  旭凤又冻又痛又害怕,她怕痛呼声让车外的人尤其是三哥哥听见只好将扯下的盖头塞进嘴里死死的咬着。也是凑巧,一口银牙正正咬在了盖头上绣的那银龙颈脖处。旭凤小时候有一次寒症发作的比往日里厉害,足足昏迷了一天一夜,醒来后她说自己梦见了一只好大的银龙,奇怪的是自那以后旭凤每次再病发就总能在忍受不了的时候昏睡过去,然后无知无觉一觉醒来就好了。老将军断定这银龙就是女儿的护身灵,从此就命令家中婢女们给旭凤的被褥枕头香囊这些地方都绣上银龙。

  于是府里绣娘习惯性地在婚服盖头上也绣的银龙。

  

  可其实旭凤不喜欢,她从小看到银龙心中就有种说不出来厌烦甚至还有点害怕。但是为了让爹爹安心她一直忍着不说。

  

  “爹爹说你能保护我,可是我不信,因为我讨厌你。你如果真的能护我为什么要让我看着爹爹战死?如果护我为什么这几个月发病不来陪我了?这次我都痛了快三天了,你都没有来帮我,我好难受啊,我怕是活不到黎国了。可我不能死在路上,我要是死在路上三哥哥就完了,大越就完了,你帮帮我好不好,你帮我挺过去这次,我以后就不讨厌你了好不好。”

  旭凤是真的没有办法了,她发现自己皮肤上的冰霜已经越来越厚,被覆盖在下面的皮肤已经开始冰化,从指尖和脚尖开始蔓延。

  这次怕是真的熬不过去了!

  

  

  突然马车停了下来,旭凤听到了他的三哥哥在发令。

  “都停下找掩护!誓死保护公主!”

  

  

  三王子万分警戒地望着上方突然激烈翻滚的云层,那乌压压的云层越来越低,凌冽起来的风中裹挟着刺骨冰寒。狂风攻击着迎亲的队伍,所有人马都被折腾地苦不堪言。

  只除了旭凤待着的那架婚车。

  

  这不正常!

  突然三王子听到了一声剧烈地嘶鸣,听起来像是某种巨大的兽。

  “将军可曾听见巨兽嘶吼声!”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清楚!”

  三王子大声询问一旁的骁勇将军,对方却被狂风吹的连他的叫喊声都听不见。

  

  

  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

  一瞬间目之所及的所有的事物都被冻结了起来,只除了旭凤在的马车和…………自己!

  三王子终于知道了刚刚听到的嘶吼声是什么东西了,那疯狂翻涌的云层里竟是出现了一尾巨大的银龙!银龙翻腾着盘旋在旭凤的马车上方,想到旭凤还在里面三王子焦急地顶着狂风和银龙的威压想要过去,挣扎间体力不支扑到在地。待起身睁眼发现狂风突然停下了,银龙也已不见踪影。

  一个男人,白袍银冠肃穆威严到没有人气的男人站在那里。他看起来像个帝王,可三王子知道这世间没有一个帝王会有这样的威严,这不是人间的帝王!

  不过三王子现在顾不上这许多了。

  因为他看到旭凤被那个男人抱在了怀里!

  

  “你要干什么?你放开她!”

  三王子怒吼着,而那个男人却仿佛刚刚才发现他一般,抬起头来探究地打量着他。

  “原来是你啊。”

  男人抬手挥出一阵水雾在三王子胸前穿过,三王子的身体突然就化作水雾随风消散了。最后只剩一朵被冰冻的雪花跌碎在了地上

  “有劳洛湘府水君这一世相护了。”

  

  男人低头看着怀中的少女,少女的身体已经快要被全部冰化了。然而奇怪的是被这个男人抱在怀里后旭凤就不那么疼了,她努力着在昏睡过去前看清了男人的脸。

  “……你是……银龙吗……”

  “睡吧,我来带你回家。”

  在少女彻底闭上眼的瞬间有个名字被打散在了风中。

  “……润玉……”

  

  

  

  

  

  天界栖梧宫。

  天帝润玉站在那棵已经枯死的凤凰树跟前,他把又一丝旭凤的魂魄完成了融合,用他的一丝神根为系。这样做不光会耗掉润玉很多的灵力,还会减少他的寿命,而他早就已经没了一半的寿命了。

  可是润玉不在乎,不光不在乎甚至还觉得不够,他恨不得把自己神根、龙骨、龙筋通通抽出来!

  可是没有用。

  锦觅用一半元神和真身为代价换回的是旭凤被打碎成无数丝缕的魂魄,只能一点一点的去收集。而且要在每一世的旭凤绝望濒死的时候。

  “为什么那么多次找到的你都是穿着嫁衣呢?是不是那场大婚就是你永生永世的噩梦…………我的旭儿……”

  

  

  润玉离开栖梧宫的时候邝露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了,除了天帝任何人不得进入栖梧宫。

  “臣刚刚将今年的牵魂引给魔尊送去了。”

  “魔尊可有说什么?”

  “一如往常,连忘川都没让过去,亦无只言片语,臣此次去还碰上了花界连翘芳主去送冥冥香,也是一般待遇。陛下,臣有些担心魔尊还能不能掌控魔界,他现在的状态看起来就像……就像……”

 “就像个行尸走肉,就像本座一样?”

  “陛下!臣失言了!”

  邝露立时跪下请罪,心中又是惶恐又是心疼。润玉反倒一脸淡然不痛不痒。

  “本就都是在守着微弱的希望苦熬着,更何况这终究是我,是天界欠他的。只是我也已经弄丢了我的旭儿了,哪里还能再赔的起他一个暮辞啊…………”

  都是债,我的债 ………………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